store.jpg  

十年前,當我從事麻辣臭臭鍋的時候,一方面也照顧失智症的母親 (韓金婆婆)末期,臥病在床的母親,只能食用像果凍之類流質食物,因為果凍太甜,不適合老人家長期食用,為了讓母親得到更好的食物營養補給,讓我全心投入手工布丁“豆腐酪”的研新製作。“豆腐酪”是日據時期,一位日本師傅贈予給媽媽的獨家配方,是我們小時候最喜愛的點心,因此,我把全部的愛藉著豆腐酪來呈現給媽媽,小小的豆腐酪之中,有著媽媽的回憶,也蘊含了女兒滿滿的愛...

如今,媽媽已經離開了,每當想到媽媽的時候,總是淚流滿面,真的很不捨,這時也才體會到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」的椎心之痛。也期許自己化小愛為大愛,可以更貼切做到“老吾老,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,以及人之幼”,或許我做得還不夠好,也請大家繼續愛護和支持,不吝批評和指教。

我一直覺得自己不適合做個生意人,生意人需要具備的條件,我都不符合,我有的只是把對待媽媽的心,把最好的東西,同樣給大家分享,處處有溫馨,人人都幸福,也是一份企盼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by 韓金婆婆的小女兒

arrow
arrow

    h2826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